top of page

早起上学弊端多多


根据牛津大学、哈福大学医学院和内华达大学的一项最新联合研究报告,学校8点30分开始上课不利于未成年人的发育和成长,长期来说,弊大于利。这份报告发布在《科学日报(Science Daily)》的网站上面。

参与研究的科研人员通过对睡眠的多次研究和分析论证,得出了这样的结论:10岁左右的孩子,不应该在8点30分之前上学。

对于16岁的学生,早课时间不应该早于10点;而18岁学生在11点之前,永远也不应该坐在课桌前面学习。

这些大学参与这项研究的科学家们认为,让未成年人早起上课,强硬地减少他们早上的睡眠时间,反而会导致这部分人群患上学习障碍等疾病。

这项最新研究还对人体生物钟进行了严格的观察和研究。通过这些研究,科研人员们发现,正是生物钟在决定人学习和工作状态最好时机,同时决定人在什么时候注意力最容易集中。

在这份报告中,科研人员发现,未成年人注意力最容易集中的时刻要比成年人晚三个小时。

在对这一点了解清楚之后,科研人员开始研究什么时间是学校早课开始的最佳时机。而结论就是我们开头提到过的:8点30分之前,千万不要让孩子坐在教室里学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