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魁省餐馆行业:去年惨淡,今年呢?


餐馆行业,前年(2014年)的情况很不好,去年(2015年)如何呢?——老太太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啊。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在过去的一年里,参挂行业的销售比前一年更下滑了1.5%,非外卖类餐馆销售更下滑了2.7%。

根据魁北克餐馆协会主管业务的副主席François Meunier的看法,参观行业经营之所以如此惨淡,主要是因为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下降。他进一步强调说,魁北克省家庭可支配收入,在全加拿大的排名中,是被排列到最后的。

魁省居民过日子也比原来更加拮据,很多人也就仅仅为一些最基本的需求消费一点点。尽管如此,不断上涨的食品价格,还是令一些低收入家庭在消费上捉襟见肘。

对于明年(2016年)餐馆行业的表现Meunier先生觉得:“2016年,看不到任何正面的信息”,餐馆行业的经营者们可能“面临寒冬”。

不过,就全加拿大而言,2015年一年期间,整个餐馆行业的销售业绩却比前一年(2014年)上涨了1.4%。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