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女儿猝死浴缸里?


这个星期二晚上,加拿大魁北克省三河市的一家人在一起做家务,2岁的女儿Bianca跑前跑后,帮助爸爸妈妈收拾餐桌。这一天,似乎和其它日子并没有什么区别,小女孩和自己的父母亲都快快乐乐,谁也没有感到什么不对劲……可是突然,Bianca咳嗽了起来,然后开始呕吐。

看到孩子痛苦的样子,母亲Michelle将Bianca抱进浴缸,往浴缸里放了些水,水面不高,还没到孩子的大腿。泡在水里的小女孩开始笑了,看上去好多了。

接下来,妈妈Michelle离开浴室,去看看Bianca六个月的小弟弟,几秒钟之后就回到浴室。这短暂的几秒钟,孩子的父亲和舅舅在客厅看冰球赛,这哥俩也向浴室看了一眼。

突然,孩子的舅舅惊呼道:“宝贝儿,宝贝儿!”

舅舅跑进浴室,看到外甥女坐在浴缸里,面部完全淹没在水里,于是赶紧将小女孩捞出来。Bianca皮肤还保持淡淡的粉红色,可是软弱无力,而且发不出声音。

Michelle的弟弟赶紧将孩子从浴缸里抱出来,放在客厅地板上,准备做人工呼吸,心肺复苏。后来,忙成一团的一家人终于等来了急救人员,Bianca被救护车送到了医院,而医院的医生们也都束手无策,第二天,医生们最终不得不告诉小女孩的家人,Bianca已经死亡。

医生们还告诉Michelle一家人,夺走Bianca小生命的,是一种致命肺部病毒。

Michelle一家人同意捐献女儿的身体器官,医生说,已经感染病毒的肺,不能再用了。

关于捐献遗体这件事情,Michelle刚开始并不同意,可是后来想到Bianca生前一直是那么的大方慷慨,她也就同意了。

不过,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关于Bianca的神秘死因,现在还在调查。

在等待孩子死因说法的日子里,痛不欲生的Michelle一家无法原来的住处继续生活下去,他们搬到一间两卧室的公寓里面,等待着孩子的尸检报告。

魁北克器官移植管理局(Transplant Quebec)表示,除了肺之外,孩子的其它器官都捐献给了需要的人……愿这个家庭早日走出丧子之痛,开始正常的生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