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公立教育越来越不被人们待见


根据社会经济信息研究所(Institut de recherche et d'informations socio-économiques (IRIS) )2017年9月7日发布的呀就报告,魁北克省的公立中学越来越不被市民待见,注册的人越来越少。

2001-2002年度,魁省所有入学新生中,选择私立中学的只占全部人数的28%。而在十三年之后,选择私立中学的新生人数已经达到全部新生人数的四分之一。在一些地区,如蒙特利尔地区,新生选择私立中学的比例更高达全部人数的50%。

当然,选择私立中学的学生的家境都是不错的,绝大多数家庭年收入差不多都超过了十万加元,年收入低于5万的家庭只占到全部私立中学家庭数量的7%。

导致这么多人热衷于私立中学的原因,人们也许会想当然地认为私立中学提供的服务和教学的质量更好一些。不过,从学生的毕业率来看,私立学校和公立学校学生的毕业率都发生了下滑。从2011年到2015年期间,私立中学学生毕业许从原来的98.1%降低到96.2%,公立中学学生的毕业率从91.8%下滑到了83.6%。

对于家庭来说,把孩子送到私立中学当然更有利于自己,但是更多优秀的生源损失,却进一步恶化了公立中学教育,加剧两极分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