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小黄的鼻痂 1


有一只名叫小黄的小狗,因为纵流鼻涕,鼻孔口口上经常挂干黄的鼻痂,被它的主人蒙住眼睛,遗弃在一座陌生的北方城市的街道上。

小狗很惊恐,不知道该如何应付这种局面,到处乱撞乱跑,挨了很多打,浑身是伤,跑到一片不知道废弃了多久的所谓“烂尾楼”建筑群里面。

那里有很多命运和自己很相似的狗狗和猫咪,还有一些人,那些人对来这里避难的动物们很友善,经常分发食物给它们。

但是,就连这些人都不是很喜欢小黄,鼻头结痂通常只有人类才有,猫和狗都从来没有这个毛病。其中一个也叫小黄的人,好像每天出去给人家看手相算命,他好奇地抓起小黄的爪子看了看,对周围的人们说: “小黄上辈子曾经是人,而且还曾经大富大贵过,这可是一只宝贝狗哟!”

于是大家对小黄的态度好了起来,算命先生小黄甚至主动给狗狗小黄抠鼻痂,还把狗狗小黄的鼻痂收集起来。

这些被称为低端人口的人们中间,还有一个也叫小黄的小孩,他也对狗狗小黄很友好,也经常过来为狗狗小黄抠鼻痂,也将那些鼻痂收集起来,保存在一个罐子里面。

自从开始为狗狗小黄扣鼻痂开始,男孩小黄开始变得与周围人们曾经熟悉的他不一样起来:他居然开始读书,对人家收破烂收来的旧书开始有了兴趣,

有一天,他带着从垃圾堆里拣来的几本书,跟着算命先生小黄,带着狗狗小黄,离开了那个废弃烂尾楼建筑群,离开了那座冰冷的城市,向郊外的山里走去。

那座山名为青蛙山,山体的形状很像一只青蛙,山里也有很多青蛙,山民们也崇拜青蛙,将青蛙作为自己的保护神。

青蛙山的青蛙们都很欢迎三个小黄,它们似乎很喜欢狗狗小黄的气味,尤其喜欢吃两个小黄人类给它们吃平日收集起来的狗狗小黄的鼻痂。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