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绿色奖励计划(Prime-Vert)


绿色奖励计划(Prime-Vert)是1999年Lucien Bouchard省长任内制定的。自从这个计划实行之后,全魁北克省总共有15,000家农场的16,300个项目得到了资助。魁省自由党政府在2009-2010年度预算中,对这个计划进行了些修改。从2009年到2013年之间,魁省自由党政府将总共向这个计划投入1.56亿加元。魁北克农业部长、兼Chaudière-Appalaches地区负责人Laurent Lessard说:“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农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帮助这些行业克服诸如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困难。”

概况

这个计划是根据魁北克省农业法第二条而制定的,目的是鼓励农牧业经营者在日常的生产和经营中加强环境保护,帮助他们解决一系列的环保隐患,以保护土地和水质,减少或者避免温室气体排放,从而使农业经营能够长远而健康地发展,并且保持人和自然的和谐共存。该计划的主要措施是指导农民加强肥料和农业垃圾的储存和管理,鼓励农民学习和应用肥料管理和温室气体排放管理技术,帮助农民购买农业肥料加工和使用设备,等等。

该计划又细分为若干个子计划,每个子计划又细分为若干个更具体的计划,每个具体的计划都自成体系,都有相应的补贴规定。

我们首先来看看绿色奖励计划这个大框架下的农肥仓储和农业废弃物管理计划。这个子计划又细分为农肥仓储设施建设、农肥仓储遮盖、乳品生产用水管理、农肥替代作业管理、农业生产废弃物管理、农田灌溉蓄水和通风管理等。

实用性

从事农业经营,不论种植业还是养殖业,环境都是不可避免的问题。且不说大的环境保护意义,但就自己的生活而言,至少,谁也不希望整天被臭气笼罩、不想看见水面上漂着动物的粪便、不喜欢农田里到处是废弃的塑料薄膜,而要解决这些问题,就不免要投入一些必要的设备,建设一些必要的设施。绿色奖励计划(Prime-Vert)的实用性正在于帮助农民解决这些问题。

根据这个计划,只要农民有意建设一个封闭式的肥料储存设施,防止有害气体散发,就可以先申请到70,000加元的补贴,然后把这个设施建设起来。这样做可谓一举多得,利用政府补贴,自己的负担减轻了,同时又保护了环境,也保护了肥料不被雨水冲走,或者肥质随着空气流失。 所以,环境专家Denis Naud说:“这是对农民的额外奖励。” 根据这项计划,农业企业对肥料进行必要的加工处理,还可以获得上限为300,000加元的补贴。如果购买农业污染物能量转换设备,还可以获得上限为200,000加元的补贴。如果使用农业生物能量,还可以获得高达一百万加元的补贴。

魁北克可持续发展、环境和公园部长( ministre du Développement durable, de l'Environnement et des Parcs)Line Beauchamp说:“这些措施是对气候变化行动计划(Plan d'action sur les changements climatiques)的直接支持。”

这些计划还规定了一些减少农药使用的鼓励措施。农场主人可以利用该计划规定的补助款项改善条件,减少对水源、空气和土壤的污染。Beauchamps部长补充说:“我为我们有这些鼓励环境保护的农业政策而高兴。” 魁北克农产品生产者联合会的反应

根据Canoe网站的2010年3月31日的报道,魁北克农产品生产者联合会('Union des producteurs agricoles(UPA))对政府2010-2011年度预算中关于继续支持农业补贴计划的内容持乐观态度。

UPA指出,在2010-2011年度的预算中,农业方面的预算超过了2009-2010年度的金额。在上一个财政年度,农业方面的预算只占到总预算的0.9%,而今年的农业预算占总预算金额的比例提升到了1.64%。每年用于农业的预算投资金额从原来的3.05 亿加元提高到了6.3亿加元。UPA还特别指出,在这些农业投资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对绿色奖励计划(Prime-Vert)的继续支持。

补贴资金发放标准预览

根据农肥仓储设施建设计划,符合条件的农业经营者最多可以获得125,000加元的补贴。根据农肥仓储遮盖计划中的气味消除计划,符合条件的农业经营者最多将可以获得25,000加元的补贴。根据农肥仓储设备生物气体回收计划,申请者最多可以获得70,000加元的补贴。根据乳品用水管理计划,申请者最多可以获得20,000加元的补贴。根据农业生产废弃物管理计划下的清洁和营养用水管理计划,申请者最多可以获得50,000加元的补贴。根据废弃水果和蔬菜管理计划,申请者最多可以获得50,000加元的补贴。根据灌溉蓄水和通风计划,申请者可以获得2,000加元的电能补贴和4,000加元的太阳能和风能补贴,合计补贴上限为10,000加元。根据多于农肥管理科技计划,申请者最多可以获得300,000加元的补贴。根据农肥施肥设备计划,申请者最多可以获得25,000加元的补贴。污染物减排计划,申请者最多可以获得50,000加元的补贴。根据水质监控计划,申请者最多可以获得25,000加元的补贴。根据魁北克植物检疫策略支持计划,申请者可以获得90,000加元的补贴。根据杀虫设备购置管理计划,申请者最高可以获得20,000加元的补贴。根据生物能和低热能替代化石能源计划,申请者最高可以获得150,000加元的补贴。根据农业废物生物能转化鼓励计划,申请者最高可以获得200,000加元的补贴。根据温室气体减排计划,申请者最多可以获得一百万加元的补贴。绿色奖励计划还规定了许多详细的补贴计划,本文因为篇幅所限,就不再一一罗列了。同时,为了获得这些补贴,申请者必须满足若干条件,如:提交相关的管理计划、提供魁北克长远发展、环境和公园部(MDDEP)颁发的环境质量和法规遵守评估证明、承诺遵守所有与农用物资仓储管理相关的法规等。

bottom of page